教你一步一步用 PPT画出各种信号通路示意图丨ScienceSlides软件



有同学私信来问,在别人演讲展示中经常能看到很漂亮的信号通路图和各种模型示意图,是怎么画出来的?看到CNS杂志上的图片都好漂亮,是怎么画的?是不是需要用到高大上的软件才能画出?

这么精美的图片当然是用诸如PS、AI这样的专业软件画出来的啦!

那是不是我们这种屌丝就没办法了呢?

答案是No.

下面,管家哥就介绍一款简单的ppt插图软件——ScienceSlides,里边包含了大量的专业素材,比如神经元,细胞,人体结构,DNA等等,而且都是彩色的,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通过修改、组合,画出来的图足以媲美老外的CNS了。

1、CommonShapes

里面包含Animals, Cells,DNA and RNA, Human body, Laboratory items等基本图形


2、Biochemistry

里面包含生物化学各种通路和组件


3、Pharmacology

里面包含众多药学分子模型


4、Methods

里面包含各种实验室常用实验方法示意图


5、Signaling

各种信号通路图,很强大,用来学习也很不错的


6、MolecularPathology

分子病理学,包含大量病理学分子通路图,肿瘤相关信号图等。


7、Biology

包含Anatomy, Histology等相关模型


功能可以说是十分强大,更多内容等待着你去探索。相信你画出来的图能够给同学、老师眼前一亮的感觉,动手吧!

需要ScienceSlides科研作图软件的同学,请回复“科研作图”。

注意:

1.序列号含在“SerialNumber.txt”文件中。
2.安装完毕,请打开任意的幻灯片ppt文件,你就会发现有新增的加载项菜单(如下图),选择具体的标签就会有相应的生物素材,点击insert按钮就可以插入目标内容。


3.如果你是Win7、Office2007以上版本,点击insert之后会出现错误提示(如下图),猛击“忽略”按钮或者狂按字母I即可。


4. 好好享受它吧...

来源:小骨头

 
评论
 
回到顶部